南岗镇:组织学习《条例》

时间:2022-01-10 10:3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按照要求,1月6日下午,南岗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内容,并结合市、区纪委监委相关违纪通报加强警示教育,促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进一步。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我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强调:一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是深刻吸取反面案例中的教训并举一反三,增强廉洁意识;三是严格规范制度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四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抓实抓细村(社区)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

会议要求,镇纪委要持续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将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等重要成果制度化,持续抓学习促廉、抓工作宣廉、抓教育崇廉,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发力,结合全镇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