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时间:2022-01-18 08:1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井岗镇迅速组织全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专题片。专题片的播出,在我镇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触目惊心,今后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约束基层“微权力”,并结合自身工作,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多为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每一集都有三个案例,既有位高权重的省部级领导干部,也有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涉及公安、金融、医疗卫生、工程承包、粮食购销、扶贫低保多个领域,彰显着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井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商议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更要当表率、当示范,严防‘灯下黑’,要坚持自我革命,敢于向腐败分子亮剑,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微权力纵深推进。”

镇领导、四级调研员王文指出,专题片选取的案例具有强烈的典型性、真实性、警示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王文表示,“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只有铭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时刻自省自律,不让自己的初心蒙尘,不让人民的利益受损。”

镇纪委委员、社会事务办主任朱永平对甘肃省永登县扶贫领域的赵永琏案印象深刻,“办理低保、医保、救助,本应是雪中送炭、帮扶救助群众,赵永琏却欺骗群众感情,骗取百姓钱财。”朱永平指出,一个人一旦沾染“黄赌毒”,就会丧失原则,迷失方向,道德失守,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最终锒铛入狱。“这也提醒了我,要关注下部门内部和各村居负责低保、救助等工作人员的私生活,加强审核人员的管理考察,回去就带领大家集体观看这个专题。”

“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关注民生领域,关注‘一把手’,关注‘小微权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付海燕认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

“片中多名落马‘老虎’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认识了新形式下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卫楼社区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汪雅萍如是说。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党的纪律。

蜀山社区纪检委员王海波表示,作为社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并执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同时监督提醒身边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