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1-21 08: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井岗镇卫楼社区举办“迎新年 过廉节”系列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送廉政春联,彩带龙表演,黄梅戏剧演出,发放廉政倡议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吸引大量居民驻足观看,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在8小时外的日常生活、休闲娱乐中接受润物无声式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廉洁勤政度新年 国泰民安喜迎春”,在太阳湾小区广场,井岗镇老年大学和辖区书法能人,以“廉洁”为主题,挥毫泼墨,聊着天的片刻功夫,就写下了一幅幅饱含廉政文化、饱含新年祝福的春联。社区居民李大爷挑选了一副“民富国强户户兴,官廉党正家家乐”的春联。他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笑着说,“最近我看了电视上播放的《零容忍》,体现了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也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此类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廉政春联300余份。



在临水家园党群服务站,社区举办了“送法到家,筑牢社风民风‘防腐墙’”活动,在向居民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同时,现场向社区居民发出“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引导居民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把家庭建设成为 “温馨的港湾”、“廉洁的港湾”、“幸福的港湾”。此次活动共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200余份。

通过与党建、普法、妇联等活动相结合,井岗镇卫楼社区不断探索廉政文化宣传新形式,丰富廉政文化宣传载体,努力寻求群众需求与廉政教育有机统一,系列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让廉洁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吹进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