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开展书写“廉”味春联活动

时间:2022-01-26 11:3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快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南岗镇纪委联合文化站,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廉’味春联进万家 风清气正迎新年”活动。



“正气三年玉,风清百里溪”“正人先正己,循法不循情”,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十余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创作,书写富含传统文化、廉洁元素、优良家风、道德规范的春联、福字,让春节有了浓浓的“廉”味。随着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党员干部纷纷驻足品评廉洁春联的寓意,火红的纸张、淡淡的墨香,丰富的内涵,赢得大家一片称赞,并将写好的对联带回家中,带回祝福和喜庆的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过好“廉”节

“这次活动,既营造了过年的喜庆气氛、传递了浓浓的年味,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赠春联形式宣传了廉洁文化,透露着浓浓的‘廉味’,很受欢迎。”参与的党员说道。近年来,镇纪委将廉洁文化、廉政教育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既是关爱更是提醒,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廉洁过节的理念,让党员干部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