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一)

时间:2022-04-02 15:1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战在防疫一线的纪检“老兵”


“这位同志,进入小区要戴上口罩,您看您还带着小朋友,戴上口罩保护您自己更是保护孩子。”“老师傅,进小区要先扫安康码,不会的话您把手机拿出来我教您......”井岗镇纪委的“老兵”王文在小区门口提醒出居民。

王文是井岗镇原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现任四级调研员,目前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在井岗镇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时,他主动要求加入,并且每天坚持带队开展督查。这一天他来到一个小区,看到部分群众进出不戴口罩但值守人员未及时提醒,他立即提出批评并要求整改。值守人员委屈地说:“不是我们不提醒,而是提醒了很多群众也不配合。”王文听到后没有多说,径直走到小区门口,当起了“监督员”,用行动向社区及物业值守人员说明,耐心地说服劝导完全可以让群众愿意戴上口罩。

“我知道大家工作强度大,也确实会有部分群众配合度不高,但是咱们站在这里为的就是让一小部分防疫意识不强的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不怕难不怕烦,多动‘婆婆嘴’,跟群众多提醒、多宣传,这样咱们的工作才更有意义,才能在防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王文语重心长地说。

根据防疫督查工作安排,每日晚间王文都要带队开展督查。一天晚上对辖区内小区防疫情况进行督查,刚好遇上降温降雨天气,刚走完几个小区王文的鞋子就已经全部湿透。但是他仍坚持完成督查计划,徒步走访将近3小时,结束时已将近十一点。王文作为一年后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主动担当,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王文经常说,我作为一名纪检人,在岗一天就要尽责一天,就要为纪检工作尽我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