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紧盯清明节纠治“四风”工作

时间:2022-04-07 11:2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多措并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清明节更“清明”。

编发廉洁提示,严明纪律底线。制发纪检工作提示函,对廉洁相关事项进行提醒,要求员工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党纪行规、公序良俗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做到遵规守纪、勤俭节约、文明祭扫。制作“节日清风堂”廉洁提示卡,列明“九个严禁”纪律底线,通过直观、生动的廉洁图片提醒员工谨防“节日病”。

开展节前约谈,廉洁提醒到位。节前由派驻纪检组组长约谈财务、公车管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对节日期间的财务报销等事项加强审核,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公车管理、员工教育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进行公车检查,加强节日监督。节前检查监控录像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覆盖公车停放区域,并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监督。节日期间共开展公车突击检查两次,查看封存公车是否按规定停放在指定位置,应急车辆外出是否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等,进一步压实公车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