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七)

时间:2022-04-24 08:4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七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纪检人.手记】我在抗疫“一线”

4月8日凌晨一点四十一分,一串急促的手机铃声将我从梦中惊醒,“董莹莹,紧急情况,你们社区香樟雅苑有一个上海回来的居民,初筛异常!”由不得半点犹豫,我抓上衣服急奔现场,简短的了解的事情的大致经过后开始同同事们紧张的工作。现场,街道一百余名同事在区、街两级主要领导的指挥下开始着手初步消杀、锁定防范区域、控制重点人员、封门、排查、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的物资、全体居民名册,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之下,这项工作有条不紊。


于我来说,却是异常的紧张,因为这件事情出在我所在的社区,造成的影响还未可知,但是,现实的情况也是容不得我多想,我能做的就是按照上级领导部署安排一步步的做好:从重点区域消杀到与重点人联系隔离、从安排现场核酸检测物资准备到如何通知居民全员检测、从安排分组敲门通知到维护检测现场秩序、从保障居民物资到安抚群众情绪,现场所有的人员一直忙碌到4月9日的上午七点多,香樟雅苑小区临时封闭区域可以正常通行后,才稍稍的有了一丝丝的喘息。


但,接下来的工作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挑战:封控区、管控区的138户、321个居民情绪如何安抚、他们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日常消杀怎么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如何实施......这些问题都是我从没接触过的,但也容不得我出错。

在街道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兄弟社区、街道科室抽调精兵强将的后盾保障下,我的焦虑都被一一消除:我们建立了两个居民微信群,由物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志愿者专人每天跟居民对接领取居民网购的物资;我们社区抽调核酸检测小分队,按照疾控要求定期对封、管控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安排专人对区域进行定时消杀、同时将封控区居民物资每天三个时间段送物上门......除此之外,我还负责在群里安抚居民情绪,一遍遍的跟他们讲解封、管控的原因,他们中有身体不适的老人、有初三、高三的学生、有需要产检的孕妇、还有刚刚出生的宝宝,每家的需求都不尽相同,但我们也尽可能的做到满足到位、工作到位。刚开始的几天,我每天在现场工作近16个小时,身体也在满负荷的运转,但为了把工作做好,我也一直在咬牙坚持,好在这里的居民都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渐渐进入了平稳阶段。同时,辖区很多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向封、管控居民送来了奶茶、日用品等,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支持。


如今香樟雅苑虽已解除封闭,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战疫还在继续,愿这疫情早日散去,让我们有机会好好欣赏这美好的生活!(南七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董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