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十)

时间:2022-05-10 10:1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编者按】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蜀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铁军”风采。区纪委监委网站及时推出《战“疫”中的蜀山纪检人》专题报道,用心用情记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疫”路故事。

看!小庙镇纪检干部抗疫群像

“到点位上看看,马上出发!大家要带着问题去督查,监督执纪要严格,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接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时,小庙镇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6名成员深入全镇各类场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自3月16日以来,已开展督查工作240余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到处都留下了小庙镇纪检人的身影。


“疫”线作战打硬仗。“左琳同志作风扎实,督查工作落实的很到位,每天在办公室很难找到他,不是在村里督查就是在去督查的路上,就连出现阳性病例的高岗村他都去了很多次了。”这是一位领导对他的评价。小庙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左琳的身上有一股军人特有的韧劲和拼劲,本轮疫情开始后,他驻扎纪检工作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将近50天的时间里,回家陪伴妻儿的时间用一只手就可以数的出来。今年3月初,镇纪委副书记偶敏被抽调参加区委巡察,4月25日得知小庙镇提级管控后,一天未休的他立即向领导请示,表达自己希望能回镇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待解封后再回巡察组完成余下工作,他们把自己全部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小庙镇、献给了这场无声的战“疫”。


不畏困难扛重担。镇纪委工作人员周继忠是一名退伍老兵,平时同事们总喜欢亲切地喊他老周。疫情发生后,老周不顾医生和同事们的劝阻,在腰伤持续发作的情况下,依然带头作战,成为镇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的先锋力量,他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大夜班结束后,回家休息几小时,又立即回到岗位上继续参加督查工作。“这个地方需设立“两米线”距离标识,还需要对每样物资进行登记和消杀。”,镇纪委工作人员何平对卡点值守人员每一个环节交代的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在开展督查的过程中,从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到村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甚至细致到消毒凝胶有没有过期,何平全都一一查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 彰显了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巾帼携手克难关。柔肩担重任,巾帼齐抗“疫”。镇监察室副主任孙可是疫情防控线上的“女战士”,同时她也是爸妈的女儿、是孩子的母亲,当她化身“大白”加入一线,在近37度的高温下,肩负核酸检测样本转运重任,赢得了时间、赢得了主动,她全力开启转运工作“加速度”,当好转运“摆渡人”。4月21日凌晨四点多,镇纪委纪检员李佳婧接到同事电话后,以最快的速度开车从近40公里外的家中赶到单位,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防控就是责任,当督查中发现的漏洞被及时修补时,当成功劝返试图从管控区外出的人员时,当开展数据核查收到群众的一句‘谢谢你的关心,你们也要注意防护’时,一切的辛苦和努力都变得值得,我要当好一颗螺丝钉,为战胜这场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李佳婧说道。披星戴月筑牢疫情防线,她们以最美的姿态,绽放女性力量,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一天不休息。在这关键时候,我们纪检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左琳同志的一席话也深深鼓舞着镇纪委的每一位同志,在“疫”线连续奋战四十余天仍然激情不减,我们相信终会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