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青年干部听庭审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2-06-02 11:2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6月1日下午,董某挪用公款、受贿、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在蜀山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庭审。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小庙镇纪委组织镇机关15名“90后”工作人员走进庭审现场旁听,参加“旁听法院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活动,“零距离”接受廉洁教育,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本次公开庭审持续了2个多小时,清楚地反映了被告人董某违法犯罪的整个过程及思想根源,让在座的青年干部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效果直观、震撼心灵,取得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这些身边案例,教育警醒身边人,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法治观念,发挥“治已病”和“防未病”的作用”。

旁听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万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常怀纪律“戒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案为戒,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忠诚履职尽责,紧绷廉洁之弦,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才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