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抓好年轻干部廉洁教育

时间:2022-06-15 16:3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常敲警示钟、拧紧纪律弦,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制定“五廉”计划,增强年轻干部廉洁意识,在全行形成浓厚的廉洁氛围。

“学廉”。利用中国纪检监察网等学习平台,选取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廉洁从业相关的文章,转载至城西支行 “青廉城西”网页栏目内,鼓励年轻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倡廉”。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向全行年轻干部发出廉洁倡议书,号召年轻干部树清廉之风,行青年之道,时刻明大德、守小节、防风险,带头遵规守纪,真正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警廉”。结合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制作案例汇编,选取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年轻干部进行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求年轻干部经常 “照镜子”、“正衣冠”。

“谈廉”。组织开展“纪检组长上讲堂”活动,针对年轻干部讲述专题党课,同时,开展廉洁从业谈话,激励年轻干部守廉洁、勇担当,共筑廉洁从业的堤坝,守牢遵规守纪的底线。

“测廉”。组织开展对年轻干部的廉洁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廉洁教育的效果,同时,开展问卷调查,对年轻干部的廉洁从业情况进行了解和检验,查摆问题和不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