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地街道: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22-09-09 15:1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荷叶地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荷叶地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区通报的多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无小事,破纪破法大都是从吃吃喝喝、收礼送礼的小事小节开始。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有的利用过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以隐蔽手段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有的不知收敛啃食公款,有的政绩观扭曲任性用权等,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纪律意识淡漠,自我要求不严,心存侥幸、放松要求、顶风违纪。这些人的腐化变质,归根结底都是理想信念丧失、政治底线失守的恶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街道纪工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扣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