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举办“廉洁过中秋”活动

时间:2022-09-09 15:2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们传递廉洁自律的正能量,塑造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井岗镇纪委联合卫楼社区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清廉过中秋”活动。卫楼社区太阳湾党支部邀请辖区居民制作手工月饼,提前共度清廉佳节。


“清朝有位大官叫于成龙,他在康熙19年任直隶巡抚时,大名县县官遵循旧习,在中秋节前给他送了一份‘中秋礼’,于成龙严词拒收,还特地颁布了《严禁馈赠檄》,通报了大名县县官的送礼行为。并明令所属官员,今后如果发现逢年私送者,决不宽恕。于成龙为官二十四年,因其廉洁无私、忠于职守、勤政为民而深受百姓的爱戴,被康熙皇帝赞誉为‘天下廉吏第一’。”活动现场,专业的月饼制作师一边指导参加活动的居民制作月饼,一边述说着有关“中秋”的清廉故事。同时活动还邀请了辖区内最美家庭代表分享清廉家风故事,让月饼装满“清廉”馅。

“拒收礼品养浩然正气,家人团聚赏月圆美景,这是我们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更是美好期许。党员干部们一定要把好中秋廉洁关,只有将反腐倡廉践于行,才能团圆家和万事兴。”,井岗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