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廉洁”活动

时间:2022-09-13 11:0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9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廉洁”主题党日暨迎中秋座谈会。此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树立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鼓励党员群众在节日夯实“永远跟着党走”的信念。


本次座谈会共有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同话廉洁,颂党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美妙的歌声中本次的座谈会开始了。紧接着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宇玉为本次座谈会致辞。廉洁家风在笔下“绽放”,一朵朵莲花清新淡雅,一个个“廉”字俊秀挺拔。这是书法花开“廉”莲的场景。在书画老师的指导下,来参加活动的党员钻研莲花的色彩搭配,感受“廉”字的起承转合。“廉”诵党恩,老党员组成的朗诵团带来了《众志成城抗疫情》,作为党员,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要做好带头表率,充分彰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


第二篇章:风清气正,月更明。一曲《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表达了对党的深情感恩、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社工带着大家制作中秋月饼,在社工讲解完制作方法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没一会月饼就制作好了,大家一起开心的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在此次座谈会中,将廉政元素注入中秋传统文化中,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廉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崇勤尚廉、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