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廉洁“攻略”护航祖国庆生

时间:2022-09-30 08:4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建行安徽省分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阅读:
【字体:  
打印

国庆假期将至,建行安徽省分行驻合肥蜀山支行纪检组提前谋划,为全行员工订制廉洁自律“攻略”,筑牢思想防线,为即将到来的祖国生日和二十大保驾护航。

领导干部带头步伐坚定。9月29日,蜀山支行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规矩的有关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申纪律与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强调在行内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是审时度势的时代要求,尤其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督促各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员工管理,为行内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警示教育学习永在路上。派驻纪检组认真组织全行员工学习省分行下发的典型案例,包括《警示通告》《每周一案例》等;纪检组整理中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利用晨会、夕会等组织员工开展学习;节前,通过“纪检组长上讲堂”活动、微信邮件等形式专门提醒各支部重点学习酒驾、醉驾相关案例,有针对性地杜绝节假日期间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同时提醒全行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清廉文化建设不断创新。9月中秋前夕,派驻纪检组用新颖的“三句半”形式制作廉洁提醒,发送全行,寓廉于乐,起到良好的提醒效果。九月中旬,派驻纪检组结合支行廉政文化品牌“风恬月朗”自行设计制作了集“蜀山”“荷花”“廉洁”以及“风恬月朗”logo等元素为一体的“廉洁鼠标垫”,给全体员工送上国庆假期倡廉、思廉、悟廉的一份特别礼物,实用又富有寓意,作为蜀山支行打造清廉文化的重要内容,受到员工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