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多措并举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时间:2022-09-30 16:3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笔架山街道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和应用工作,让社区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多点发力宣传推广。街道发动社区党委牵头,引导辖区小区及非公企业党支部、网格、物业、业委会、学校、志愿者队伍等,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平台影响力。此外,还结合区域核酸检测,在各小区核酸检测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进行广泛宣传。“'二维码'扫一扫,手机里注册,在上面点一点就能直接查看社区里事务公开情况。”志愿者通过“面对面”“点对点”介绍讲解和“手把手”示范操作,让居民真正能用、会用、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同时利用网格微信群向居民普及平台的应用范围并引导使用。

组织业务培训,突出工作重点。翠庭园社区党委组织红色小管家,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会。会上,社区负责人对该平台进行详细介绍和实操演示,并就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或困难,进行现场解答和提出解决措施。同时,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力争达到宣传无遗漏、推广无死角的目标,用好用足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实现居民监督“零距离”。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不断积极创新宣传方式,让居民深入了解和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成为小微权力的知情人、监督人。同时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