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加强“三新”人员廉洁教育

时间:2022-10-08 15:4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驻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纪检组加强对新入职行员、新提拔干部、新聘任客户经理的廉洁教育,引导“三新”人员学廉、思廉、尚廉、践廉,切实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

新起点,以廉护航。针对新入职行员性格特点,开展“入职第一课,把好廉洁关”专题培训,以普通员工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原因,强调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和感染力。找准新行员兴趣点,组织观看城西支行廉洁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以新颖、直观的形式教育警示新行员以案为鉴,算好人生“三笔账”。

新阶段,以廉兴业。对新提拔干部,为其“压担子、指路子”,由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对其开展廉洁从业谈话,要求新提拔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奋发状态,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组织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督促其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严管厚爱”的理念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中,念好“紧箍咒”,把好“廉洁关”。

新岗位,以廉筑基。聚焦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对于新聘任客户经理,组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结合腐败易滋生的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制发从业负面清单,提前立规矩、划红线、敲警钟。采用赠送廉洁书籍的方式,督促其注重日常“充电”,加强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