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让监督直达群众“指尖”

时间:2022-10-14 08:5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您好,麻烦您用手机扫一扫这张码,打开小程序,党和政府各类公示信息、社区财务收支等情况就出来了,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查看操作指南。”近期,在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工作时,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汇林阁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正拿着宣传单页,向排队的居民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强动员,主动积极作为。七月初,蜀山区委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视频会后,街道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就平台开通后宣传及录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街道纪工委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如何解决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用中监督投诉,操作步骤,回复时限等问题,指导各社区纪检委员熟练掌握操作方法,更好为群众服务。

强宣传,扩大平台影响。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角度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宣传图片;联合区纪委拍摄“监督一点通”宣传微视频,被省纪委网站采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平台影响力;线下通过公开栏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展板,为民服务大厅安装平台宣传易拉宝,为民服务窗口放置宣传单页,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领取阅读、登录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平台影响力。

强融合,延伸监督触角。结合区域核酸检测、防电诈宣传等工作,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深入小区和楼宇,开展入户入企宣传。分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宣传单页,向群众耐心讲解什么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如何通过“监督一点通”来实施监督小微权力等,做到“点对点”解答、“面对面”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点击率近54万余次,处理投诉案件近36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0%,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实现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