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先后为3名受到不实检举控告干部澄清证明

时间:2021-01-06 09:4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信访室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澄清正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市纪委监委《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实施澄清办法(试行)》,先后为3名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让举报失实的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不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信号。

2020年6月,为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效果,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审理室、案管室、案件承办室和信访室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复核组,全面梳理复核2019年以来全区不实检举控告信,对符合澄清条件的2件失实检举控告件涉及的2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澄清正名。

近期,区纪委监委又对2020年以来办结的不实检举控告信开展复核工作,再次为1名符合澄清条件的党员干部开展澄清正名。

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对举报失实的干部及时给予澄清正名,这是区纪委监委的一贯做法。早在2017年,区纪委监委就已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截止目前,已先后为5名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