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不停步 疫情防控不松劲

时间:2021-01-26 08:0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党风室阅读:
【字体:  
打印

“这里没有设置‘一米线’,安康码张贴不明显,个别顾客没带口罩”。

“请提供冷链仓储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

连日来,蜀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不利于疫情防控开展的问题,督促镇街开发区落实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蜀山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抽调人员组建了4个督查督办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切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发现并解决问题,是监督工作的关键。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围绕防控措施部署、防控责任明确、防控人员组织、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防控设施齐全、应急预案完备等7个方面,对表对标“十类场所”疫情防控督查项目和要求,分类别建立督查内容清单,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日常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当场督促整改;通过建立“跟踪督办”“日督周汇”等工作机制,确保长期坚持。目前,各督查督办小组已开展“点位式”监督检查一轮共21人次,累计发现问题3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督查督办组将进一步加大督查频次和督办力度,通过“清单化”督责、“提醒式”纠偏、“推动式”监督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让失责者担责,为担当者撑腰,坚决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