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1-29 10:1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办公室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8日下午,蜀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并对下一步政治监督、政治生态研判、信访、审查调查、村居纪检委员建设和区委巡察等重点工作做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前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观看了由小庙镇纪委自编自演自导拍摄的微电影《初心》。在第二届“清风合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中,《初心》从参赛的19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作品。

随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印发<县(市)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琥珀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马昌明,小庙镇纪委副书记偶敏和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李文辉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协作区工作和市纪委办案工作作交流发言。

最后,江浩同志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对蜀山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述职情况的点评意见;要求结合区委“1号课题”,对2021年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并提出以细化监督重点、改进手段方法、加强督促指导和用好制度机制等4个抓手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南岗科技园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