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四个强化”推进容错纠错试点工作扎实有效

时间:2021-04-12 15:4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张其荣阅读:
【字体:  
打印

作为全市容错纠错试点单位,蜀山区纪委监委高站位推进,成立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试点工作专班,认真谋划、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引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论述,召开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当示范动员大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容错纠错试点工作作动员、提要求、明责任,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将推进试点工作写进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纳入区纪委监委年度重点工作一起谋划推进。

二是强化研判。分别召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镇街开发区纪(工)委书记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关于容错纠错试点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梳理研判自办问题线索、信访举报件;组织案管、信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集中梳理研判问题线索、信访举报件;真正吃透上情、掌握政情、把准下情,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三是强化把控。加强源头摸排,创新固化“线索排查+信访流转+容错纠错”研判工作机制,切实将贯彻执行容错纠错试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巡察整改、审查调查等工作,进一步拓展容错纠错线索渠道,推进试点工作开展。

四是强化成效。坚持效果导向,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容错纠错“六项机制”实施方案,创新探索“4+N”(党委、政府、纪委、组织+相关责任单位)会商研判机制,精准研判,做实做足启动调查前的功课,务实有效,进一步保护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