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三坚持” 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1-08-13 16:0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组宣部阅读:
【字体:  
打印

7月10日区委专项工作会议以来,蜀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结合形势变化,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一是全时段跟进。坚持高规格推动,在原有常态化监督检查组的基础上,由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带队,抽调委机关、巡察组等人员,成立3个专项工作监督检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的形式、“四不两直”的方式每日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日检查、日汇总、日报告。

二是全方位扫描。坚持问题导向,以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核查、核酸检测、人员隔离和社会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来,已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70组次、撰写工作简报23期、督促整改问题46个、提出意见建议27条。

三是全覆盖监督。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调度安排,提前制定“周计划”,各督查组按照“计划”,深入镇街开发区、村(社区)、各接种点、隔离点以及辖区商超、酒店、宾馆、影院、药店、菜市、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以查促改,不断压实“四方责任”,监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织紧织密疫情“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