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监督利刃守护民生福祉

时间:2021-08-19 10:4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终于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这是我们全家近期最开心的事!”十八岗村的王女士表示,“这次分房,我家共分了三套,两个 45㎡,一个 120㎡,楼层都还不错呢!”据了解,近期,井岗镇圆满完成科学分院路城中村改造项目(蜀科苑)回迁安置分房工作,截至7月,共分房1868套,8个村民组1124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为监督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解决情况,蜀山区井岗镇纪委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切实发挥监督利刃作用,确保科学分院路城中村改造项目(蜀科苑)回迁安置分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障结算、审核、分房等工作公正、公开、透明,全力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镇纪委全力支持项目推进,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对分房安置工作人员、村民组长进行警示教育,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对群众提供的1747份证明材料进行外调,发现17份材料涉及23人证明不属实,挽回损失约1000万元;设立举报箱,实时受理群众举报件1起,暂缓1人安置资格;全程参与监督蜀科苑房源切块、公示选房、抓阄分房、交房验房、空号补选等环节,协同公证处、监督委、人大代表、党代表、群众代表,采取“公证+监督”模式,监控录像贯穿分房抓阄全过程保障安置房分配全程处于“阳光”之下,公开公平的分配结果得到群众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