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庵街道:一线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1-09-14 18:0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三里庵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里庵街道纪工委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全面监督,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规矩,切实督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你们店内消杀记录我看一下”,“你们店内的疫情防控措施都落实到位了吗?每个进店的顾客都扫码、测体温了吗?”近期,纪工委督查组每周都对辖区内的酒店、宾馆、大型商超、药店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你看很多顾客在逛超市时没有佩戴口罩,你们应该设置内部巡查岗,每天在超市内巡查,发现有顾客没有佩戴口罩就要及时提醒。”纪工委督查组在家乐福超市检查时,向超市负责人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针对60岁以上居民接种疫苗,纪工委督查组深入住宅小区,加强正面宣传,打消老人心中的顾虑。为解决接种点社区值守人员不足的问题,督查组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派纪检工作人员驻点在辖区内的接种点,实地监督疫苗接种工作并协助社区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