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纪法学习正当时

时间:2021-09-15 10:1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争当学法敬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全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南岗镇纪委组织纪法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议,镇、村(社区)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纪政务处分的种类及其后果有哪些》《如何区分工作失职与过失型渎职犯罪》等纪法知识,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业务知识。

今年来,南岗镇纪委为全面提升纪队伍专业素质,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专题业务学习会制度。截至目前,共组织专题纪法知识学习5次。

下一步,针对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纪检监察队伍交流培训学习,力争在思想认识上有新进步、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工作创新上有新举措、作风形象上有新转变,不断增强纪检监察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南岗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