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嵌入式”监督 确保安置房分配公平公正

时间:2021-09-18 11:1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这次选房,我好几天都没睡着了,就怕选不着房子,有你们纪检干部来全程监督着,我就放心了。”

安置房建设牵动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平稳有序推进安置房分配工作,让安置群众都能放心、满意地选房,小庙镇纪委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从制定分房方案、户主资格认定、选房公示等重点环节开展嵌入式监督,不断压实监督责任,把信息审核、选房存档等环节“晒”出来,引导居民有序选房,用严密的监督确保分房阳光化、透明化,让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放心满意。

分房大会现场,除镇纪检监察干部外,还邀请公证处、“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督分房大会,并设置信访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发现问题,反映违规违纪线索,确保安置房分配全程处于“阳光”之下。

此次是小庙镇袁中社区、段冲村整村推进项目搬迁群众实施的第一次分房,主要安置袁中社区征迁户,共涉及854户、4000多名回迁群众,分房2482套,目前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