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8 09:0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这些反面案例让我特别震撼,一些腐败分子的所作所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的教训,警钟长鸣。并在今后工作中,主动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南岗镇党员干部感叹道。

10月13日、14日,南岗镇纪委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共计70余人,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展由反腐历程、时代楷模、警钟长鸣、清风扬帆四部分内容组成,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和探索实践,也详细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和反面案例。历时60分钟的参观,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纪实的图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令人警醒,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廉政教育课,使在场的党员切实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危机就在眼前,体会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筑牢反腐败的思想防线,为南岗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是保障南岗镇村(社区)“两委”风清气正换届的先手之棋。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