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公司:开展党廉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1-11-19 17:5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城投公司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国企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11月19日上午,在省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的指导下,蜀山区城投公司纪委组织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0人,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分别由“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杨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组成。在各展厅,参观人员仔细聆听廉政讲解,深入了解廉政文化,切身感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一件件违纪违法案例催人警醒、一张张纪实图片令人震慑,馆内高科技的运用真实还原多个历史性场面和模拟案件,仿佛身临其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务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言语铿锵坚定,仿佛又回到入党那天,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为公司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蜀山区城投公司作为省纪委监委的“基层观测点”,与纪检监察十室党支部保持紧密联系,定期汇报沟通,接受业务指导,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参观过程中,第十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的党员结合讲解,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国企反腐典型案例,并就日常监督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防范的关键环节,对公司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