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干部警示教育

时间:2022-01-14 14:4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切实增强党纪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1月12日,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区教体系统2021年新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晓春,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桂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35名新任干部参加会议。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会上,组织全体新任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72小时》《丈量》,旨在从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警示自己,克服侥幸心理,增强纪法意识,构筑起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

随后,冯桂玲同志对新任干部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严于律己,自觉筑牢规矩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保持政治本色。

王晓春同志引导全体新任干部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内涵,充分认识到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要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并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规矩意识;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本校教师业务能力和法治意识双提升,还温馨提示8小时以外酒后驾驶的行为应令行禁止,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最后,与会干部还就党章党规党纪及党的理论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测试。

本次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以教育提醒的方式,给新任干部思想上打了一剂“预防针”,帮助干部增强“免疫力”,明纪律、懂规矩、守底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蜀山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