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纪委:全程监督土地清理工作

时间:2022-05-10 11:0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依据蜀山区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调查和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立即对清I冲明渠两侧菜地进行铲除的函》,井岗镇卫楼社区拟对清I冲明渠两侧承包土地进行农作物铲除。为进一步督促做好清一冲明渠水体治理工作、保障农民切身利益,井岗镇纪委监察办对土地清理工作开展监督。


五一假期期间,卫楼社区工作人员对明渠周边土地使用情况进行摸底、丈量,对土地上农作物(果树、蔬菜等)进行清点、登记,以便制定清除方案。镇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整体流程合规、合理,农民诉求得到回应反馈,双方自愿、平等协商,后续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镇纪委已监督测量17户32处用地,共计面积18余亩。“有纪委的同志帮我们监督,我们一百个放心!”卫楼社区樊洼村民组村民开心地说到。

目前,卫楼社区已拟定5月8日-10日对所涉土地进行铲除整平,镇纪委将持续关注,一方面紧盯明渠治理工作,督促建立健全清一冲明渠污水排放常态化管理机制,一方面跟踪监督所涉土地承包户的费用补偿进度,督促补偿金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