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量化评分

时间:2022-05-23 10:3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20日至22日,小庙镇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对辖区内西城兰苑、五十墩小区、枣林小区等21个住宅小区及新时尚网吧、华联超市等部分沿线商铺落实“二码联查”、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督查组8名成员分组行动,牺牲周末休息的时间,对小庙镇域内各小区信息登记、扫码情况、值守人员政策信息掌握、围栏封闭等7项指标进行百分制量化评分,科学设置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督查评分表,按各小区常住人口数量及工作量赋予不同的基础分值,综合运用量化打分结果,结合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每日动态调整评分项,确保靶向明确、重点突出。


此外,督查组对街道社区、小庙村等地沿街商铺进行明察暗访,查看各商家对进入人员是否要求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是否落实“二码联查”,是否落实智能测温或手动测温登记,是否要求不能扫码的来访人员填写来访登记。对于落实“二码联查”措施不力的商家,通知市场监管所进行警告约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

下一步,小庙镇纪委将联合社会事务办、规划建设办进行跟踪督办,对住宅小区及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