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11-14 11:0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9日,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9月2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一改两为”要求,结合市委“四小四大”专项整治部署,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要着力提高巡察工作本领,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存在问题解决;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巡察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能力和素质,推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区委巡察机构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严明纪律作风。

经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配合市委巡察对区科技局党组、区经信局党组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对西园新村等26家区属公办幼儿园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