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市政工程领域风险点开展监督

时间:2023-02-08 10:5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市政工程领域廉政问题多发频发,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组负责人在市政工程领域风险点排查会指出。

为进一步加强区城管局市政类项目开评标的公正性,2023年2月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到区城管局市政处抽取2023年度市政检测项目开评标人选暨市政工程领域风险点排查会。

会前,根据市政处报送的11名候选名单,纪检监察组认真审核、细致把关,坚决排除1名不符合业主代表条件的候选人。  

会上,针对“对外联系业务时假公济私、利用职权透漏合同或招标管理信息、合同文件起草时粗略不细化、对施工单位吃拿卡要、在工程计量及变更上弄虚作假、不按照规范进行工程验收、对工程项目手续不全的办理结算、不按照实际完成量办理结算资料、工程结算时随意变动单价、结算时不讲程序损公肥私”等10条市政工程领域的廉政风险点,纪检监察组结合案例进行剖析,提出相应的防控建议,并全程监督开评标人抽选过程。

会后,纪检监察组对选中的开评标人进行了再提醒,要求依法依规完成项目招评标过程,确保我区2023年度市政检测项目实施的公平公正。

市政处分管负责同志、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候选人参加会议并见证开评标人抽选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