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3-02-11 16:1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11日上午,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成富,区政协主席陈成朝,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会平,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松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海霞指出,要深刻领悟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个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海霞要求,要深刻分析面临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严抓实政治监督、作风整治、日常监督、高压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王海霞强调,要深刻校准工作重心,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一如既往秉持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好的状态、好的作风、好的精气神,保障实现新春“开门红”、全年“满堂红”。

一是实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围绕 “三看”,聚焦实施“136”目标、加快“三区”建设、推进“全域科创”战略等重大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

二是强化正风肃纪。从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硬化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四是深化反腐惩恶。持续巩固“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着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王海霞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铁的纪律打造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庆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研究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结合即将开展的“四域四化”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严明纪律,严抓严管。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推动蜀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