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传达学习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16 17:1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16日,南岗镇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学习部署会,镇纪检委员,村、社区纪检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镇纪委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及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并就“四小四大”部分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提醒党员干部要严守底线规矩。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推进清廉蜀山建设;二是要持续巩固“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坚决查处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三是要做实监督,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台规范运行,深化基层正风肃纪防腐;四是要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着力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下一步,南岗镇纪委将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不断给纪检委员‘充电赋能’,督促其充分发挥好‘前沿哨兵’的监督执纪作用,从而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