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拆迁安置

时间:2023-02-27 16:5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拆迁安置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南岗镇纪委始终聚焦“小微权力”、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实时跟进拆迁安置工作进程,积极配合外调工作,进一步把关拆迁安置人口材料的真实性,把监督嵌入权力运行全过程、各方面,严防拆迁安置领域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并时刻把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原则,把服务民众贯穿到整个拆迁安置工作的始终,确保拆迁安置风清气正、顺利实施。

回迁安置前专项外调工作是确定人员安置资格的基本操作和重要依据,既确保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又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镇纪委高度重视,预先进行了精密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外调工作,从而保障拆迁安置公平公正。外调组先后赴相关部门,调取辖区拆迁安置人口不动产权证底根,核实拟搬迁安置人口的房产信息。为护航群众“安居梦”、保障房屋回迁安置顺利进行,南岗镇纪委参与相关业务部门的外调工作,全程监督安置对象户籍核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