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 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3-03-01 11:2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上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蜀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参加会议并讲话。蜀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成运传达学习市、区纪委全会主要精神。蜀山经开区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各社区(村),高科公司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卢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蜀山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卢磊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蜀山经开区在国家级经开区排名中争先进位的初始元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有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激励党员干部风雨兼程,保障蜀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构建纪检的“密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专项排查治理;整顿蜀山经开区纪检队伍,提高纪检人员素质。

二是要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不能腐”的底线。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体系,依靠制度做到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通过督查考核、绩效目标等方式,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严肃处理。

三是要严格自我管理,纠“四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严格自我管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干实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推动蜀山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