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召开“以案为鉴 阳光拆迁” 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3-09 15:5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因帮助他人违规获取拆迁安置资格、虚报农房丈量面积,在拆迁安置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敛财,王某犯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另外,涉事群众违规获得安置房屋均予以清退,并视情追究其法律责任。”井岗镇纪委对拆迁安置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

3月9日,井岗镇大铺头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有效预防和制止征迁安置中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问题发生,井岗镇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了“以案为鉴,阳光拆迁”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征迁安置项目工作组、镇大建办、土地所、蜀山社居委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代表参会。

会上,镇纪委选取了四起发生在蜀山区的涉及征迁安置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案例中不管是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的基层干部,还是提供虚假信息违规获得安置资格的居民,最终都收到了党纪国法的制裁。镇纪委深入剖析了案发原因和规律,以此让涉及征迁安置工作的相关人员做到以案为鉴,知敬畏明底线,拧紧廉洁之弦,营造阳光征迁的浓厚氛围,为打赢大铺头城市更新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镇纪委将对大铺头城市更新项目开展全过程监督,一是拓宽监督渠道,设置群众信箱、接受电话和网络举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对群众提供的征迁安置材料进行全面复核,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三是对后期结算、审核、分房等工作全程参与,保证征迁工作公正、公开、透明,全力守护群众切身利益!”井岗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