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3-17 17:54来源:区委巡察办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7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特点规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六重六轻”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化上下联动,持续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要聚焦“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三个聚焦”,坚持实事求是,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严纪律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要持续增强政治监督的鉴别力、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把握政策的判断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要坚持“三严三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经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配合市委巡察对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对笔架山街道、荷叶地街道、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及下辖社区党组织,区商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期两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