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述职报告会

时间:2024-01-25 15:1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1月22日,蜀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述职报告会,听取了全区10个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城投公司纪委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报告,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松主持会议,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精确指出短板与不足,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工作部署,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具体化标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在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要聚焦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在提升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些“关键少数”,在加强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树牢“全周期”理念,坚持办案、治理、监督、教育一体推进,在巩固拓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成果、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