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7-01-04 09:53来源:合肥市纪委网站阅读: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履行职责不力的问题,较好地发挥了教育警示作用,有力促进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庐江县冶父山镇原镇长汪文胜违规接受管理对象服务等问题。2012年9月到2013年5月,汪文胜接受辖区内企业安排车辆接送女儿上学。2003年3月至2015年6月,汪文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1月27日,市委研究决定,给予汪文胜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其违纪所得;2016年12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汪文胜开除公职处分;汪文胜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市交通运输局原总工程师周增华收受礼金和购物卡等问题。周增华在市公路局任职期间,逢春节等节日,收受下属单位赠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0.52万元;同时,周增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1月27日,市委研究决定,给予周增华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其违纪所得;2016年12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周增华开除公职处分;周增华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蜀山区井岗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方平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5年1月,井岗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在没有收到公务接待公函的情况下,超标准接待某投资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并在接待中存在违规提供香烟、陪同人数超过规定比例等问题。2016年6月13日,井岗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方平党内警告处分,超标准接待费用予以追缴。

四、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党委书记张杰违规批准报销国内旅游费用问题。2013年5月,竹西社区“两委”研究同意社区一般工作人员22人自费赴港澳旅游时,又违规同意报销部分自费港澳旅游费用32707元(现已责令退回)。时任竹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6年5月20日,常青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张杰党内警告处分。

问责本身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问责让党员干部从中受到触动和警示,切实增强担当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忠诚党的事业,牢记职责要求,扎实为民服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真正做到真追究、真问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自觉把问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强化通报曝光,层层传导压力,不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促进各级责任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