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9-04-11 19:35来源:蜀山区纪检监察网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作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区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挂职)张钊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公车私用等问题。
2017年12月,张钊应邀前往有业务需求的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盒装白瓷餐具1套;2018年2月,张钊违规接受长丰县吴山镇郑某某宴请,并收受贡鹅等礼品。此外,2017年12月28日、29日,张钊2次违规使用公司配车送孩子上学。2018年12月,张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少年号电力灌溉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焦其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2年至2018年期间,焦其龙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工贸有限公司柳某某谋取利益,违规收受柳某某所送礼品及购物卡,共计折合17000元。2019年3月,焦其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从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担当作为涵养作风建设新气象。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韧劲恒心,聚焦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及隐形变异等问题,强化明察暗访,从严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查处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