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通报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时间:2019-05-19 15:40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文生抄袭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汇报材料问题。 2018年7月,区委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时发现,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文生撰写2015—2017年度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汇报材料存在抄袭问题,雷同度80%以上。2018年11月,韩文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二、南岗卫生院党支部党课教育签到簿弄虚作假问题。 南岗镇卫生院党支部2017年7月6日、9月29日、12月25日的党课教育签到簿与12月15日的组织活动签到雷同,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2018年5月,孔祥怡、吴义菊、阮永忠、代琳四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南七街道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部分党员个人材料抄袭问题。 2018年5月,区委巡察“回头看”时发现,南七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2017年“讲重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旭、刘俊、王木海、杨本涛四名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完全相同,向组织说明个人事项完全相同,均系贵州某地民主生活会材料。2018年7月,方旭、刘俊、王木海、杨本涛四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四、西园街道文明办副主任、环保站副站长张正军等工作不实不细问题。 2018年8月,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西园街道餐饮油烟整治工作中,发现整治工作不实不细,流于形式,对存在问题的餐饮企业关停不及时、监管不得力,张正军等人对此负有“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责任。2018年11月,张正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崇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谭军受到红脸出汗谈话处理。

五、蜀山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原卫星中队队长郑舒乐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8年5月,蜀山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对辖区内违章电子招牌、一店多招等集中整治时,郑舒乐未履行告知义务,带领队员对萤火虫幼儿园房屋楼体悬挂的多个招牌进行了拆除。作为受委托从事公共事务管理人员,其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失职渎职。2018年10月,郑舒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五起案例,有的工作作风飘忽,敷衍了事;有的不正确履行职责,失职渎职;有的弄虚作假,编造应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务必引以为戒。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扣“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尤其要与当前省委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工作深入结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决不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鼓作气改到底、改到位、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