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10 14:24作者:蜀山经济开发区 琚莉阅读:
【字体:  
打印

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从事软件实施工作,面临的客户都是政府部门人员。在我印象中他们工作时会喝喝茶聊聊天另外玩玩QQ农场。2012年我有机会来到了现在的单位工作,时逢十八大召开,所有党员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普遍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好的工作氛围。那些低头族、上班玩游戏、聚众聊天的现象也渐渐消失,大把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忘我的工作状态放射性的铺开,大家都树起了竞争意识。党员干部普遍增强了纪律意识、改进了工作作风,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也加强了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法不严则不力,治不严则无获。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约束是责任,是需要通过严肃的纪律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高压状态,要清醒的感受到监督的存在。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伏尔泰说过“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了一大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也要清楚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因此,必须继续坚持打击各种不正之风,让心存侥幸的人心存戒惧。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员,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认识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在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监督执纪学习上下功夫。用新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新的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