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提高本领,服务群众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10 14:25作者:五里墩街道纪工委 林宗梅阅读:
【字体:  
打印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举国振奋,世界震撼。作为一名基层的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领会、宣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尤为重要。十九大首次明确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当前阶段主要矛盾,这意味实现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作为党和政府的最末梢的社区工作者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也是评价新时期好干部的现实标准。如何做一名基层好干部,就在于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紧贴形势发展,紧贴街道工作特点,紧贴群众需求,保质保量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学习的本领。毛主席说过“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当前街道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加之十九大明确提出我们国家已进入新时代,服务群众,惠及民生将是大趋势,如此大背景下,作一名称职的社区干部,学习尤为重要。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开拓思想,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采取新办法,适应新情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过程中还要紧密联系实际,将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服务群众中去,周而复始,坚持不懈的提高自身能力素养。

二是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街道、社区一切工作都是围绕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来开展的,新的历史机遇期,人的思想纷纭多变,算不算一名称职的基层干部,就看能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遇到各种矛盾纠纷能不能第一时间及时化解处理好,这就需要吃透十九大的精神,特别是惠及民生的政策,服务群众的要求。人心向背在基层,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让群众看到社区是群众的社区,街道是群众的街道。

三是提高勇于创新本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历史的长河中,古人都已明白唯创新才能促发展。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提高开拓创新的本领”,实际工作中,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就必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比如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龙居社区的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就是顺应工作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产物。下一步不断更新理念,做实做好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将工作思路定位于志愿服务,不断提高街道、社区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新的名片。

四是提高狠抓落实本领。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强调,全面增强8种执政本领,其中第7条就是狠抓落实的本领。街道正值新的发展机遇期,一切工作的布置安排最终就是落实,作为基层干部,受领任务,接受工作,如何抓好落实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完成好各自社区制订的发展小目标,才能实现先锋五里墩这个大目标,才能真正意义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