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民俗文化闹元宵 廉洁文化添新意

时间:2023-02-03 11:0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廉是一颗松,无论严寒,她绿意盎然。廉是一簇梅,傲霜斗雪,她依然风骨犹存。廉是一种境界,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在井岗镇举办的民俗文化闹元宵活动现场,诗歌朗诵者慷慨激昂地诵读着最深得民心的诗句。

元宵佳节乐团圆,清风正气增“廉”味。2月1日起,井岗镇纪委联合卫楼社区、蜀山社区及半岛新村社区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以“民俗文化闹元宵”为主题,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采用多彩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妙趣横生的“廉”灯谜、载歌载舞的“廉”节目,还有现场制作的糖画、手工艺品,一起向居民群众传递着党员干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政观。

在各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单送到居民手中,详细介绍平台监督事项,并手把手指导群众操作注册。“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让我们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感受到政府对廉洁用权的一种态度。”一名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诚恳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