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绘廉谱·话廉洁

时间:2023-03-01 13:4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提升党员队伍素质,2月27日上午,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组织开展“廉润万家·同行龙居——绘廉谱·话廉洁”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20余位党员参与。

一心为公是政理,廉洁自律如关公。清正廉洁官本份,铁面无私如包拯。党员们在非遗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将廉洁文化以绘画脸谱的形式展现出来,绘制个人心中的廉洁脸谱。不一会,刚正不阿的“包公”、正气浩然的“钟馗”就展现在大家面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组织党员手绘‘廉谱’,不仅让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更能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寓警示和教育于其中。”龙居社区“两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徐燕说道。

接下来,龙居社区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传统党课与历史文化相融合,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进楼宇,在党员群众中持续掀起廉洁文化学习热潮,确保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