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绘画廉洁故事

时间:2023-03-06 16:4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南七街道开展主题为“笔尖跃动画雷锋 志愿青春绽光芒”活动。

在京东超级体验店内一楼中庭广场,活动现场展示了前期遴选的“画雷锋”系列优秀作品。一幅幅生动活泼的雷锋形象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有的正帮助老人过马路、有的正拿着扫帚扫地、有的在擦洗车……志愿者通过现场画作,讲解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最高标准与最低标准”、“雷锋和螺丝钉的故事”等故事,参加人员在绘画作品参观中,潜移默化地追寻雷锋成长轨迹,触摸着雷锋的“心跳”,被他的信仰、他的执着、他的无私、他的一个又一个平凡举动所感动。

“雷锋曾经说过:‘克服当前的暂时困难,坚决反对大吃大喝,理解浪费。’这提醒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高尚的品德。”获奖青年志愿者代表陈雪莲说到。

同时现场开展动手创作手绘“雷锋精神”主题帆布包和时尚胸章、“学雷锋”志愿者现场登记等活动。

通过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真切地看到,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就在身边,弘扬了革命传统和廉洁文化,培养了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