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话廉

时间:2023-03-17 17:21来源:南七街道纪工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第四个节气。春分这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昼夜等长。据元吴澄的著作《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解释:“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

春分至万物苏,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细耕监督“责任田”,顽强拼搏,用闯创干的劲头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守好“责任田”。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

种好“责任田”。纪检监察干部要实事求是、严谨缜密,坚决按照党规党纪办事,做到客观准确、一丝不苟;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处置问责等方面下功夫,迎着矛盾上、奔着问题去,找准路径、扬优成势,干出个人工作新成效,干出事业发展新局面。

管好“责任田”。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忠诚履职尽责,敢于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斗争;始终牢记宗旨,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纪为民,正确对待名、利、权、位,真正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纪检工作权力,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开展执纪问责工作中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南七街道纪工委  尚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