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手绘风筝倡廉洁 清廉家风我传递

时间:2023-04-18 09:16来源:笔架山街道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化家风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传递廉洁正能量,近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在翠庭园社区香榭水都小区开展了以“手绘风筝倡廉洁,清廉家风我传承”为主题的亲子DIY风筝活动。

活动以风筝为媒,风筝谐音“风正”,传递着清风正气之意。活动现场,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了解风筝的来源和相关故事,握线盘之手犹如个人廉洁意愿、廉洁意识,是可以影响和培养的。要想风筝飞的高远,放飞的人就要把线拉得越紧,因此在生活中必须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紧握手中线,迎着廉洁之风飞翔,定能宛若“廉”花绽放,美不胜收,让孩子们对风筝的背景有了一定的认识。



随后,大家拿起画笔,在风筝上书写廉政格言、绘制喜欢的“廉”图,出淤泥不染的荷花、惟妙惟肖的莲叶、象征清廉的创意文字图案……一笔一画在风筝上勾勒出专属的图案和色彩,在亲子相互合作下完成了风筝的制作,通过画廉洁图画,写廉洁寄语等方式,表达着自己心中的“廉洁”。孩子们也将童真的梦想寄托在色彩斑斓的风筝上,等待着放飞。

此次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和手工制作活动相结合,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优秀传统美德在亲子家庭心中播种,让廉洁教育更生动、更形象、成效更显著,让中华好家风和清廉美德与高飞的风筝并肩翱翔,飞向更广阔的蓝天!